melon-LC

替嫁 1

替嫁梗,邪魅腹黑王爷书×古灵精怪公子霆,只是个短篇,看小伙伴们有没有兴趣~

 注:没逻辑,没脑子,古代常识有些匮乏,求轻喷(T▽T)

 

一、

今日是皇上的弟弟瑞王陈瑞书大喜的日子。皇室成亲,其阵仗自然盛大。王府门外张灯结彩,灼灼华灯闪耀。府内人们觥筹交错,纷纷向新郎官敬酒道喜。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,可内里几分真情、几分假意,无人知晓。

自当今圣上登基后,原本寂寂无名的瑞王殿下,名声却越来越差。传闻说他为人极为放荡,身为皇室,行为却不检点。尤其是房中之事,时常出入烟花之地。仗着自己一副好皮囊,男女通吃,给自己惹了一身风流债。搞得原本蠢蠢欲动,想把自家女眷送到瑞王身边的达官贵人纷纷望而却步。毕竟瑞王本身在朝野中就是个闲散王爷,手中并无实权。要是连人品风评都这么差,那将来估计也是个祸害。

这便是为什么瑞王殿下明明早已到了娶亲的年纪,偌大的王府里却连个侧妃都没有,更别说是正妃。可偏偏总有不怕死的,陈瑜陈将军请奏圣上,愿把其二女陈智馨许配给瑞王殿下。

这二女陈智馨本为庶出,许配给瑞王殿下实属高攀。可瑞王殿下偏偏答应了,还答应得很爽快。皇上没法,便替二人主了这婚事。

消息很快传遍,世人都开始议论这瑞王怕不是脑子坏了。虽说陈将军近年来战功在身,在朝中有些名气。但他正室的一双儿女还未婚嫁,怎么就先嫁了二女?况且这二女的生母柳苑还只是个平民女子,是当年陈瑜回京途中偶然遇到的。

要说这陈将军也是个人物,原本是个普通兵家出身,并非名门望族。可带兵打仗确实是有本事,几次战役下来战功不少,连带着升官加爵。这人好是好,风流也是真的风流,房中三妻四妾,在外也是沾花惹草。

柳苑当年就是被陈瑜的英俊相貌和油嘴滑舌骗的团团转,未婚先育,为他生下了一对龙凤胎。没曾想还没进陈府,陈瑜就回京,此后几年音讯全无。

在柳苑几乎绝望后,陈瑜却突然良心发现,派人来把柳苑和他的一双儿女都接了回去。令柳苑没想到,自己这是刚从一个火坑里出来,就又掉入了另一个火坑。

陈瑜在府内是个不理事的主,府内大小事宜都由正室王氏打点。王氏这人偏生善妒,见不得柳苑比自己姿色好,总给她使绊子。

柳苑每次都是把苦咽回肚子里,忍气吞声。这次更是变本加厉,把注意打到自己的女儿头上,竟然怂恿陈瑜,让陈智馨去嫁给一个声名狼藉的王爷。

皇命难违,柳苑再怎么悲痛,迎亲的日子还是来了。

 

瑞王府内,陈瑞书与新娘子拜完堂,将人送入婚房后随即出来迎客。宴席上大多都是达官贵人,还有皇上派来的亲信,熟悉的不熟悉的纷纷到场祝贺。陈瑞书和众人敬着酒,脸上挂着笑,面上俨然是一副新郎官的喜气,只是双眸若有所思地看着眼前的场景。

 

婚房内,门窗上、墙上都贴着大大的喜字,桌台上龙凤红烛燃烧着,烛盏边放着各式各样的糕点和坚果。红色的床帐束在两侧,床上的喜被绣着鸳鸯戏水的图案。身着凤冠霞帔的新娘子端坐在床上,吃完了“床头果”,由着喜婆进行完一系列事宜,全程一言不发。喜婆交代完后,看到新娘子微微点了点头,还是不吭声,估摸着是心情不佳,暗自叹了口气拎着几个丫头退出房去。

 

等人散了,脚步声逐渐远去,新娘子无声息地掀开了盖头的一角,仔细观望,确定无人后猛地把盖头一把掀下,长长地舒了口气,随即起身开始卸下身上的凤冠霞帔,露出内里的一套黑色紧身衣。

“哎,可重死我了。现在成个亲都这么麻烦吗?”新娘子一开口抱怨,声音虽然细软,但还是能听出这人是个男子。

只见那人皮肤白皙,又上了妆,五官清秀可人。长长的眼尾上挑,显出几分媚态,可面相却是一脸的纯良无害。双唇嫣红饱满,比起女子当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这人正是陈家二女陈智馨的同胞弟弟,陈智霆。

陈智霆把身上的服装脱去后摆在床上,急冲冲地走到桌前,不顾上整洁,抓起桌上的糕点就吃。“饿死爷了,成个亲还不让吃饭,太不把新娘子当人了吧……”

他一边往嘴里塞糕点,一边由衷地感慨:这王府真是好,连糕点都这么精致好吃,要不是自己得跑路了,还可以捎上几块给母亲和姐姐。

也不知道姐姐现在跑到哪里了,那群人有没有对母亲不好……

 

当陈智馨知道自己即将嫁给瑞王时,差点当场晕过去。她从没想到自己会落得这样的一个婚姻,况且她早已有了自己的意中人,两人情投意合,对方上门提亲,连聘礼都下了,竟然被王氏生生打回去。

王氏阴阳怪气地在他们母子面前嘲讽道,“瑞王可是当今圣上的弟弟,嫁给了他,荣华富贵少不了,你们可别不识抬举。”

柳苑气得身体直发抖,双手紧紧地攥着衣袖,一句话也说不出,看着王氏在自己面前耀武扬威。

陈智霆看着王氏宛若跳梁的小丑,惺惺作态,心中冷笑,要是真这么好,你怕不是早把你女儿塞过去了,还会在这。

 

柳苑去求陈瑜,被陈瑜冷言冷语地推了出来。陈将军自己妻儿颇多,陈智馨只是其中一个,没得到他多少注意,嫁了就嫁了,况且这门亲事瑞王可是一口就答应了,能有个亲王做女婿,面上也是风光。

陈智馨心灰意冷,竟然在成亲前一晚打算上吊自尽,被前来宽慰的陈智霆拦下了。柳苑不忍心眼睁睁看着女儿这般受苦,干脆一不做二不休,让她收拾了行李连夜出逃。

第二天一早,新娘子不见人影,王氏和陈瑜急了,派人四处寻找,就是不见踪迹。王氏便踹了门威胁柳苑,“那丫头跑哪去了?!你知不知道你这么干,被王爷知道了可是吃不了兜着走!”

柳苑冷笑着看着她,就是不说话。

“好!那你别怪我!”王氏恶狠狠地说,“来人!把陈智霆那小子带走!”

“你!你们要干什么?!”柳苑惊恐地瞪大了眼睛,手脚并用地挣扎着,要把陈智霆抢回来,却被下人架起押在一边动弹不得。

陈智霆被人从房内拖了出来,看到母亲被人压制着,急红了眼睛,吼道,“放开我娘!你们想干什么?!”

“干什么”,王氏阴森森地笑着,像是一条毒蛇,眼神上下打量着陈智霆。“你跟你姐姐长得这般相像,既然她跑了,那就你来嫁好了。”

“你!你无耻!”

“别急着骂呀”,王氏伸出手指,指了指一旁的柳苑,“你若是不从,那我可不敢保证你娘不会有什么损失。”

这一下刚好打在了陈智霆的软肋上,他咬紧了下唇,死死地瞪着王氏,不再挣扎。

任凭柳苑在背后哭喊,王氏唤人把陈智霆带走,上妆打扮好,塞进了喜轿。

虽然没得捎,但陈二公子也把糕点吃的一点不剩。他搓搓手蹭掉手上的点心碎屑,蹑手蹑脚地移到门边,开了一条门缝观察周围的情形。在确认四周无人之后,轻手轻脚地溜出了婚房,避开王府内的侍卫,打算趁着人多眼杂混进人堆里,神不知鬼不觉地逃出王府。

陈智霆没想到,自己的一举一动早就被屋顶守卫的侍卫看得一清二楚。

 

一个肤色较黑、脸上稚气未退的年轻侍卫,一面坐着喝酒,一面跟旁边的另一个人闲聊着:“诶,你说,这都大喜之夜了,王爷还让咱两在屋顶上守着,是不是太多心了?”

另一个侍卫年纪稍大些,却也正值青年,他眼睛环顾着四周,回应道,“你知道什么?正是这种时候,更容易让贼人入侵。做好你的工作,整天没个正型。”

这两人皆是陈瑞书的心腹,年纪小的叫王勇,年纪稍大的叫周德,自小跟着王爷,武艺高强。今晚他们听从陈瑞书的差遣,到王府中央的房屋屋顶,那里可以观察到整个王府,防止有意外险情发生。

 

“这可是王府,哪有这么多贼人敢……”王勇刚想回嘴,一抬眼竟然真的瞥见一个黑色的身影从婚房内闪出,脚步急切地在走廊里穿梭。

“我去!真有贼人!还是从婚房里出来的!”王勇急忙起身,连带着把周德一起拽起来。

周德顺着王勇的指的方向看去,果然看到闪过的人影,当机立断道,“我追上去,你快去禀报王爷!”

两人动作迅速地飞下屋檐,一刻也不敢耽误。

 

王勇火急火燎地冲到前殿时,陈瑞书正在与宾客们道别。他凑到陈瑞书耳边低语了几句,立刻退开。陈瑞书眼底闪过一丝狠意,随即又恢复清明,脸上的神情丝毫未变,彬彬有礼地说道,“抱歉,有事先失陪一下。”

在他转过身向后走时,王勇已经唤来了王府的管家。管家头发半白,迈着小碎步急匆匆地赶到陈瑞书身边。

陈瑞书语气没有半点波澜,即刻吩咐道,“照看好这边的情况,好生将人打点好。”

“是”,管家颤颤巍巍地应下。

 

陈瑞书快步走到内院,一把推开了婚房门。房内并无人的踪影,只有一套火红的嫁衣,与配饰一起孤零零地躺在床上,连桌上的糕点也被洗劫一空。

跟在陈瑞书后面的王勇看到眼前的景象懵了,喃喃地说道,“王妃…这是被人劫走了吗?可属下确实只看到一个人的身影。”

有趣。陈瑞书不怒反笑,淡淡地环视了一周,出声道,“传令下去,将整个王府封锁起来,一定要将这贼人抓到!”

王勇看到陈瑞书似笑非笑的表情,心里一抖,立刻应允道,“是,属下这就去。”

 

陈智霆躲在前殿的角落里,一根柱子刚好地挡住了他的身子。原本要离去的宾客们在管家的安排下只能暂且不动,有些实在有事的也只能自行离去。往王府正门去的人越来越少,这样下去对可不妙。陈智霆思索了片刻,在这里多待一刻就多一分危险,反正自己已是男子装扮,其他人一时半会不会怀疑,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混出去。

他从柱子后闪出来,跟在了一个宾客的背后,假装若无其事地跨过了前殿,一路往外,眼看着大门就在眼前。竟然这么顺利,陈智霆的心跳止不住加快起来,连脚步都快了几分。

快到了!快到了!只要逃出去了一切就好办了!

 

陈智霆欣喜若狂之际,突然背后伸出了一只手用力地擒住了他的半边肩膀。他来不及思考,几乎是身体下意识的反应,另一边手抓住对方,企图给人来一个过肩摔。

不料对手早有预测,抓着陈智霆肩膀的手狠狠一用力,把他整条手臂往后一压。

陈智霆整个人直接被这股力量压制住,上半身吃痛,一条腿跪在了地上,动弹不得。

随即,身后传来了一群人的脚步声。来人正是王府的侍卫,他们列队围成一圈,把陈智霆包围起来。

这是…被发现了吗?陈智霆心里猛地一疙瘩,垂着脑袋不敢抬头看,暗叫不好。

 

不多时,一个身影走上前来,陈智霆听到头顶传来说话声,“让他把身子直起来,抬头来。”

身后的人应允,手上使劲,抓着陈智霆的手臂把人往上带,动作野蛮粗暴。陈智霆闷哼了一声,不得不抬头望去。

面前的人一身玄红色华服,头发用银冠高高竖起。眉峰犀利,眼睛深邃,鼻梁高挺,淡粉色的薄唇微抿着,双眸直勾勾地看着自己,仿佛要将自己看穿了一般,眼睛里似乎有一闪而过的诧异。

陈智霆仔细打量了一番,发现自己从未有见过此人的印象,许是自己看错了。不过看这打扮,不会好死不死正是那王爷吧?想到这里,陈智霆强耐住心慌,装出一副惊恐、毫不知情地表情,喊冤道,“这位大人,小人这是犯了什么罪?为何要抓小人啊?”

 

“你这小贼!我亲眼看着你鬼鬼祟祟地从新娘房里溜出来,你还敢在这里喊冤!”陈瑞书身后的王勇厉声呵斥道。他偏过身,向陈瑞书颔首上报,“王爷,就是这人,我亲眼看见的,身形衣着都一致,不会有错!”

陈瑞书闻言皱起眉,若有所思地打量着陈智霆,下令道,“行了,先把人给我带回房中,我随后亲自去审。王勇、周德。把人给我看好了!”

“是”,两人领命后,一人抓着陈智霆的一边胳膊,把人直接架起,托举着往内院去。

 

陈智霆拼命挣扎,可王勇和周德的手劲实在是大,完全挣脱不开。刚刚明确地听到身边人喊王爷,他现在不敢喊叫,担心又惹来是非。好不容易跑出来的,现在却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原路返回带了回去,想死的心都有了。


评论(29)

热度(15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