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lon-LC

扛不住对你的喜欢 25

三十八、

饭桌上,菜色极为丰富,足以见主人对来客的心意。陈婉热情地给陈智霆夹菜。她想着,不管其他人是什么态度,自己的态度肯定要摆明。儿子喜欢的人,别人不护着,自己可得护着,毕竟陈智霆也算是自己的儿媳。

陈智霆看着碗里的饭菜堆得跟小山一般,不好推脱,冲着陈婉无奈地笑着,连声道谢。

陈昊晟与陈瑞书谈完话后,对着陈智霆面色温和了许多,虽然语气有些生硬,但也劝着陈智霆多吃些菜。陈智霆有些受宠若惊地看向陈瑞书,瞧见陈瑞书冲自己挑了挑眉,点头示意。陈智霆放下心来,微笑着对陈昊晟道谢。

他正低头吃饭,余光瞥见坐在自己对面的陈铭,时不时向自己投来毫不掩饰的目光。陈智霆发觉到几次后,心里疑惑,又不好发问。又一次感受到视线后,他干脆抬起头,直直地迎上陈铭的眼睛,望着他的眼眸对他礼貌地一笑。

陈铭眼神里闪过一丝诧异,随即又恢复原样,面无表情地微微点头回应。

陈瑞书坐在陈智霆旁边,看到两人的互动,眼神暗了暗,伸手拿了个小碗给陈智霆,帮他把碗里堆成山的菜分到小碗里。“来,把饭和菜分开,方便吃一些。”

“好”,陈智霆知道自家小狼狗容易吃醋,温顺地由着陈瑞书帮他弄好,不再理会陈铭。

陈瑞书成功把陈智霆的注意力吸引回来后,眼神冷冷地扫了一眼陈铭。陈铭假装没看见,若无其事地低下头吃饭。

一桌人各怀心事地吃了一顿晚餐。

 

饭后,桌上的碗筷有佣人收拾。陈婉拉着陈智霆到客厅的沙发上坐下,招呼张姨摆上了水果,给陈智霆当做饭后点心。陈昊晟也跟着到沙发上落座,听着陈婉与陈智霆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,时不时也插进去聊几句。

陈智霆这边面对着两位长辈,面上带着笑容,同他们聊着天,眼神却不自觉地寻找陈瑞书的身影。他余光看到陈瑞书和陈铭一起,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出客厅,到户外的花园去了。

 

陈铭吃晚饭,转身打算上楼,突然被陈瑞书叫住。他回过身,便看到陈瑞书嘴角挂着笑,走到他面前,眼里却未见丝毫的笑意。

陈瑞书直直地盯着陈铭的眼睛,开口道,“我有事想跟大哥聊几句,不知道大哥是否有空?”

陈铭狐疑了一下,淡淡地点点头,跟着陈瑞书出了客厅。

 

陈瑞书走到花园的一个角落,转过身面对着陈铭,明明脸上带着笑,说话的语气却冰冷,“大哥似乎对我男朋友很是关注啊。”

陈铭挑了挑眉,语气有些挑衅,“你那小男友,倒是有点意思。”

话音刚落,陈瑞书眼神犀利起来,收起了笑容,死死地盯着陈铭的眼眸,“那想必书房里我跟父亲说的话,大哥也听到了吧?”

陈铭看着陈瑞书,没有想到陈瑞书开门见山地直接挑破,撇撇嘴,不可置否地点头。

呵,陈瑞书在心里冷笑了一声:这人,偷听还听得光明正大啊。

 

陈昊晟进门后就让陈瑞书一同进了书房。介于陈瑞书上次态度坚决,陈昊晟自己私下里感触颇深。原本心里就对两个儿子有愧,现下又是这样的光景,还真说不准哪天兄弟二人就真的手足相残。再加上陈婉也时常在身边劝着,孩子们长大了,有自己的打算,越去干涉越是糟糕,索性就让他们自己去折腾。

所以这次,他挑明了说,可以答应陈瑞书跟陈智霆交往,但条件是,陈瑞书无论如何也不能同陈铭反目成仇。

陈瑞书自然是满心欢喜地答应了,还郑重地承诺,自己无意于公司,毕业之后就自己打拼,不会动家产一分一毫。

 

陈瑞书出了书房后,抬眼便看到陈铭站在走廊里,离着书房不远,想来刚才的谈话,应该是一字不差地听入耳了。

他迎着陈铭的目光,向外走去。即将与陈铭擦身而过时,陈铭蓦然转过头,深深地看了陈瑞书一眼,眼神晦暗不明。随后又收回视线,头也不回地往前走,敲了敲门进了父亲的书房。

 

“既然大哥都听到了,我也不拐弯抹角了。”陈瑞书冷着脸说道,“这里的东西,一丝一毫我都不会动。公司也好,房子也好,大哥自己留着就好,我一分一毫都不会拿。但是…”

陈瑞书低下头,停顿了一下,再抬起头时,眼神染上了狠意,仿佛要用眼神在陈铭身上盯出个洞来。“我身边的人,我的母亲,我的爱人,我的朋友…若是你动了他们分毫,那我可不会轻易罢休!就算是同归于尽,我也不在乎。”

这话一出口,陈铭皱起眉,冷哼一声道,“你这是…在威胁我?”

“只是个交易,算不得威胁”,陈瑞书轻蔑地笑了一声,“我们各有所取,井水不犯河水。不知大哥觉得这交易怎么样?”

陈铭冷冷地看着陈瑞书,默不作声。

陈瑞书也不急,就这么跟他耗着,也不说话。

 

陈铭心里盘算着,他还真是小看了这个弟弟。之前听闻他在学校里像个混混,让父亲头疼得很。现在看来,也只不过是装个样子,混淆视听,让人觉得他不成器,放松警惕。等到哪天趁人病,就直接上来要了人命。这样的人,少招惹些,也能给自己少点麻烦。反正自己要的东西也到手了,何必跟他耗着。

“好”,陈铭沉着嗓音答应道,“各有所取,这可是你说的。你要是越界了,也别怪我无情。”

“那样自然最好。”陈瑞书达到了自己的目的,示意陈铭自己先回去了,干脆利落地抬脚走人。

 

刚一进客厅,就听到陈婉叫他,“瑞书,过来。”

陈瑞书走近后,先是看了一眼陈智霆,看到他正举着一块咬了一半苹果,眼睛眨也不眨地望着自己,那模样乖巧得很。不由得心里一软,刚才跟陈铭谈话时的戾气全都散尽了,温和地冲他一笑,回过头问陈婉,“妈,怎么了吗?”

陈婉对着陈瑞书眨眨眼睛,“都怪我,忘记让人去收拾客房了。智霆晚上就跟你睡一间,没问题吧?”

陈瑞书秒懂了陈婉的意思,咧着嘴笑着配合道,“当然可以!”

见儿子懂了,陈婉转过头,把手掌附在陈智霆手背上,一脸慈爱地说道,“智霆,你今晚就别回去了,这么晚了回去我也不放心。今晚就留下来,跟瑞书睡一间,明天再走吧。”

陈智霆还不知道陈婉跟陈瑞书之间的“深意”,刚犹豫着要不要拒绝,就看见陈瑞书冲着他挤眉弄眼的,便顺着意答应下来。

 

陈婉又拉着陈智霆聊了会,陈昊晟无事,起身准备上楼,陈婉这才将人放走。

陈瑞书带着陈智霆回了自己房间,刚关上门,陈瑞书就一把把陈智霆搂进怀里,把头埋在他的颈窝处不出声了。

陈智霆小小地挣扎了一下,没多久就由着他抱着,一只手搂着他的背,另一只手放在陈瑞书的后脑勺,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他的头发。他不清楚陈瑞书跟父亲和哥哥聊了什么,但能看出陈瑞书的疲惫。他想给小狼狗顺顺毛,想在他需要的时候给他个依靠。

陈瑞书在陈智霆身上赖够了,感觉到陈智霆摸着自己的头,低声笑道,“这会不推开了?不怕人看见了?”

陈智霆一时没出声,陈瑞书疑惑地松开怀抱,抬头看见陈智霆欲言又止的表情,问道,“怎么了?有什么话直接说呀。”

“那个…”陈智霆微蹙着眉,迟疑了一下,缓缓问道,“你跟你爸爸和大哥,聊得还好吗?”

陈瑞书看着他替自己担忧的神情,心里一暖,笑着上手捏了捏陈智霆的脸颊,“放心吧,都谈妥了。我爸答应我们交往了,以后你可是我名正言顺的媳妇。”

“真的?!”陈智霆着实欣喜了一把,眉眼都带着笑。过了一会猛地反应道,“谁是你媳妇?你叫什么呢!”

“诶诶诶,这么快就翻脸不认人了,要弃夫了吗?”陈瑞书故作委屈地撅着嘴,搂在陈智霆腰上的手用力把人压向自己,作势要亲他。

陈智霆躲闪着不让他亲,双手抵在陈瑞书胸前。无奈陈瑞书的力气实在是大,没多久就他败下阵来,连忙笑着讨饶,“好了好了,别闹了别闹了,我认输~”

“认输可没用,你可得好好补偿我。”陈瑞书目不转睛地看着陈智霆,眼神逐渐变得意味深长。

这种眼神陈智霆再熟悉不过,顿时心中警铃大作,急忙从陈瑞书怀里脱身出来,故作严肃地警告,“你爸妈可都在呢,别想乱来,洗澡去,洗完乖乖睡觉。”

“不行吗”,陈瑞书眨巴着眼,可怜巴巴地望着陈智霆。他知道陈智霆吃软不吃硬,最是受不得这套。

谁想陈智霆直接偏过头不看他了,坚定地说,“不行!你给我套换洗的衣服,你不洗我先洗。”

小狼狗没法了,乖乖地去翻找衣服了。他不敢把人逼得太紧,不然可就真的没得吃了。他搜出了自己一套深色睡衣,外加其他用品一并塞给陈智霆。

陈智霆接过衣服,大致地比量了一下,确定自己能穿后,站在床边整理用品准备洗澡。

陈瑞书坐在床上,眼神直勾勾地看着陈智霆,继续不死心地游说道,“真的不行吗?你就不想在我家里,在我床上来一次吗?”

陈智霆对着这贼心不死的小狼狗,又好气又好笑,干脆冲着他歪了下头,眼尾上挑,嘴角还擒着笑,语气轻佻地调戏道,“我们哪次做不是在你床上?”

这表情带着极尽的诱惑,让陈瑞书呼吸一窒,半句话也说不出了,忍不住咽了咽口水,眼睁睁地看着陈智霆走进浴室。

 

陈瑞书听着浴室里传来水声,心里更难耐了。昨晚的欲火就被他用冷水压下去,今晚他可不打算再忍。于是,他下床跑到窗边,趴在窗台上,一面吹着冷风让自己冷静,一面思索着对策。

没多久,陈智霆就洗完走出浴室。陈瑞书视线都没怎么在陈智霆身上停留,把吹风机拿出来放书桌上后,转身拎着换洗衣物进了浴室。

陈智霆看着陈瑞书一气呵成的动作,笑出了声。想着是警告起作用了,擦着湿哒哒的头发,慢悠悠地去拿吹风机。

 

等陈瑞书洗完出来时,陈智霆也趴在窗台上,若有所思地望着窗外。陈瑞书给他的睡衣有些大了,穿在陈智霆身上,显得他劲瘦的身形更加单薄。

陈瑞书走上前去,从背后拥住陈智霆,深深吸了一口陈智霆身上沐浴露的味道,低着嗓音开口,“在看什么呢?”

陈智霆被他带着直起上身,漫不经心地应了句,“在看你家房子。”

陈瑞书:“喜欢这房子么?”

陈智霆毫不犹豫地回答:“不喜欢。”

“嗯?为什么?”陈智霆回答得干脆,让陈瑞书不由得好奇起来。

“额,也没啥…”陈智霆抿了抿嘴,思索着回道,“就是觉得,这房子虽好,但是没有人情味。对我来说就只是一座房子,不是家,我不喜欢。”

陈瑞书听到这回答,轻声笑了,调侃道,“你就是喜欢,我也买不起。”

“噗”,陈智霆忍不住失声笑了起来,转过身,对着陈瑞书一脸戏谑地说道,“堂堂的小少爷,原来是个穷光蛋啊。到我这骗财骗色来了?”

“骗财就不必了,骗色可以考虑一下。”说着,陈瑞书就偏过头,趁着陈智霆没防备,在他唇上亲了一下。

陈智霆被揩了油,刚想发作,陈瑞书一秒正经,直直地看着陈智霆的眼眸,郑重地说道,“这里的一切,我都不会要。我会用自己的能力去打拼,虽然比不上这别墅里的生活,但我不会让你委屈太久。我会对你好,也会努力去给你好的生活。你给我一些时间,等一等我好吗?”

陈瑞书神情极为认真,让陈智霆有些恍惚。他没想到陈瑞书想得这么远,以后的生活,对他来说太飘渺、太不确定了,他一直都不敢想。但是陈瑞书这么说,竟然让他对未来的生活有了些许期盼。细下来想想,现在陈瑞书的父母已经同意了他们交往,母亲那边自己再好好地去劝说,未尝不能成功。

陈智霆看向陈瑞书的眼睛,漆黑明亮的眼眸里映着自己的倒影,眼神无比坚定,一时间心里软得一塌糊涂。他嘴角弯起弧度,双手环上陈瑞书的脖颈,重重地点了点头。

 

见人答应了,陈瑞书心中长舒了一口气,欢喜地又想凑上去亲他,却被陈智霆手疾眼快地用手掌无情地挡住。

“这事答应你了,骗色的事可没答应你。今晚你老老实实地待着。”陈智霆扬了扬下巴,有些得意地挑挑眉。

陈瑞书心里叫苦不迭,怎么感觉陈智霆最近变坏了?放在之前可没这么难哄啊。

陈智霆坏笑着,没理会陈瑞书哀怨的眼神,揉了一把他的头发,还补了句,“乖~听话~”然后把人推到被窝里,盖上被子准备睡觉。

 

我肥来啦~我又想馋他们的身子了<(▰˘◡˘▰)...


评论(8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