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lon-LC

扛不住对你的喜欢 23

三十六、

早上,阳光穿过窗帘缝,慢吞吞地爬上床。床上缩在被窝里的人慢慢悠悠地醒过来,意识还有点混沌。陈瑞书眼睛还没完全睁开,就习惯性地伸长手臂往身旁一摸,却意外地扑了个空,只摸到被窝里陈智霆留下的残存的温度。

人不见了,陈瑞书猛地睁开眼睛,从床上弹了起来,迷茫地环顾着卧室。空气弥漫的一股似有若无的食物的香气,陈瑞书疑惑地起身下床,一边揉着自己睡得乱糟糟的头发,一边拖着身体走到客厅,抬眼便看见陈智霆在厨房忙碌的身影。

厨房里,陈智霆正在煮蛋花粥,他刚把打好鸡蛋倒进粥里,手法颇为娴熟地搅拌着米粥,神色专注,完全没注意到身后的陈瑞书。

陈瑞书懒洋洋地靠在厨房的玻璃门框上,默不作声地看着陈智霆,嘴角翘起弧度,悄无声息地上前,从背后抱住他。

陈智霆被吓到了,身体抖了个激灵,手中的勺子差点没拿稳。他嗔怪地偏过头,有些责怪道,“你走路怎么没声音啊?吓死我了。”

陈瑞书无声地笑着,圈在陈智霆腰间的胳膊收紧,懒懒地把下巴搁在陈智霆的肩膀上,撒娇一样地蹭了蹭,岔开话题道,“你还会做饭?我怎么都不知道?”

小狼狗刚起床这会喜欢粘人,总会无意识地撒娇,陈智霆已经见怪不怪了,反倒还觉得这样的陈瑞书软软的,可爱得紧。他伸出手揉了一把陈瑞书的头发,自嘲地笑了笑,“我也就能煮个粥或者面,别的再没有了,你别期望太大。”

“没事,只要是你做的,我都觉得好吃。”陈瑞书对着陈智霆颈侧说话,温热的气息直接撒在陈智霆裸露的皮肤上,让陈智霆有点心痒,感觉脖颈周围的皮肤微微发热。

陈瑞书看着锅里咕噜咕噜冒泡的粥出神,在心里盘算了一下,决定还是直接告诉陈智霆。他用平常的口吻说道,“对了,我妈昨晚来电话,说今晚邀请你和我回家,跟我爸妈一起吃顿晚饭。”

“嗯”,陈智霆盯着锅里的粥,害怕一不注意煮过头了,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。心里还想着:吃晚饭嘛,那就吃呗。

等等,好像有哪里不对劲?

过了几秒钟,他突然回过味来,震惊地喊道,“嗯?!回你家?!”

 

陈智霆突然瞪大眼睛,反应弧延迟的模样,逗得陈瑞书忍不住咧开嘴笑出声,“哈哈哈哈你怎么这么可爱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别笑了,别笑了!”陈智霆利落地关了灶台的火,转过身面对着陈瑞书。看到陈瑞书笑得乐不可支,急得用手去扯他的脸颊,蹙着眉焦急地问道,“怎么回事?你爸妈怎么突然要见我?”

陈瑞书任由陈智霆蹂躏着他的脸,直到陈智霆松开手,严肃地看着他,他才收起笑意,不紧不慢地解释道,“也不算突然,我上次回家后,他们一直没消息,现在估计是想清楚了,所以想正式跟你见个面。别紧张,没事的。”

“我什么准备都没有啊,该怎么办!我上次跟你爸爸谈话还跟他顶嘴了!啊啊啊!”陈智霆脸都快皱成苦瓜了,苦恼地皱着眉。

陈瑞书双臂依旧圈在陈智霆的腰上,他伸出手抚上陈智霆的后背,慢慢地摩挲着,给炸了毛的人儿顺顺气,温声细语地安慰道,“没事,我妈答应了要问过你的意思,你不想去那我们就不去,我听你的。“

“可这样我就太不给叔叔阿姨面子了”,陈智霆纠结地绞着自己的手指,头脑中飞速地运转着,思考着这件事的利弊。

与陈智霆的担忧相比,陈瑞书倒是镇定得很,他静静地搂着陈智霆,留给他时间思考,自己若有所思地盯着锅里的粥。

要是陈智霆知道陈瑞书此刻脑子里的想法,估计会炸毛得更厉害。因为陈瑞书现在,肚子饿了,想喝粥了。他只是思索着,这粥卖相还不错,再过一会凉了就不好喝了。要不先喝粥吧。折腾了一晚肚子好饿……

“去!”对陈瑞书内心世界全然不知的陈智霆,在经过一番艰难地考量后,咬咬牙,决定硬着头皮上。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,早晚都得面对,那不如趁早吧!

“啊?哦,好”,陈瑞书面对陈智霆视死如归的神情晃了会神,反应过来后乖巧地附和道。他抱住陈智霆,低声温柔地说,“有我在呢,别担心。不管有什么洪水猛兽,我来顶。”

下定决心后,陈智霆靠在陈瑞书肩膀上,长舒了一口气,听到陈瑞书的话轻声笑了,打趣道,“去你家吃顿饭,怎么还扯上洪水猛兽了?现在是法治社会,你爸妈总不至于把我怎么样吧。”

陈瑞书没回话,只是把陈智霆抱得更紧了。

陈智霆安安静静地被陈瑞书抱着,感受着陈瑞书身上的温度,听到自己胸腔里一下又一下的心跳,心情逐渐好转。然而陈瑞书的一句话,让陈智霆刚刚放晴的心情瞬间刮起了风。

陈瑞书在他耳边,像说情话一般,低声说,“阿霆,粥再不喝就要凉了。我们要不先喝粥?”

陈智霆无语地眨眨眼睛,对上陈瑞书无辜的眼神,默默地撒开手从陈瑞书怀里挣脱开,认命地去盛粥。吃吃吃,这一大锅你要是吃不完,我就给你灌下去!

事实证明,陈瑞书还真的喝完了,而且喝得干干净净,一点不剩。陈智霆真的是哭笑不得,这家伙,真是饿了啊……

 

傍晚,陈瑞书和陈智霆一起打的回家。陈智霆在车里如坐针毡,腰板挺得直直,双手放在膝盖上,一副极为乖巧的模样,却偏偏一脸正经,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视死如归的气息,让陈瑞书再也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“阿霆,别紧张,放轻松放轻松。”陈瑞书把手搭上陈智霆的肩膀,一边帮他放松一边笑着安抚。

陈智霆睨了他一眼,自顾自做起深呼吸。

做了一会,他还是忍住不转过头,不安地问陈瑞书:“我真的不用带什么东西吗?两手空着是不是不太好?”

陈瑞书:“没事的,他们什么都不缺,要你东西做什么。”

陈智霆:“那我着装呢?没问题吧?”

陈瑞书:“没问题。衬衫加牛仔裤,得体干净。”

陈智霆:“我头发呢?哎呀,我发色还没染回来,是不是太张扬了?”

陈瑞书:“不会的宝贝,银发很适合你,咱不用这么折腾啊。”

………

 

陈智霆絮絮叨叨了一路,陈瑞书耐心地回答了他一路。到目的地了,陈智霆又做了几个深呼吸,才由着陈瑞书牵着他的手,带他下车。

虽然早已有心里准备,但陈智霆还是被眼前奢华的建筑物小小的震感了一下。虽说不至于像欧洲宫殿那么夸张,但也是装潢精致,端庄大气。

陈瑞书领着陈智霆穿过门口的庭院,刚进入室内,家里的佣人张姨立即迎了上来,招呼道,“小少爷来了,这位是客人吧。”

“嗯,今晚的晚饭麻烦张姨了”,陈瑞书礼貌地笑笑。他有意帮陈智霆缓解一下紧张,转头为陈智霆介绍道,“这位是张姨,做饭可好吃了。”

“哪里哪里,谢谢小少爷夸奖。这位先生要是在吃食上有什么要求,尽管告诉我。”张姨笑得很和蔼,令陈智霆拘谨缓解了一些。

陈智霆也礼貌地冲张姨笑着,温和地回应道,“我没有什么要求,张姨叫我陈智霆就好了,不用那么客气。”

“好,那我先去准备了。小少爷,夫人在客厅等你们,先生和大少爷去公司了,要晚些回来。”张姨一边告知着事,一边把两人领进客厅后,转身去忙了。

面见家长前,陈瑞书停下脚步,郑重地看着陈智霆,又一次安慰道,“没事的,就吃顿饭,别怕,我在。”

陈智霆抿嘴一笑,点点头示意他放心,顺从地跟着陈瑞书走向客厅。

 

卡着点更,周末事情有点多,不好意思o(╥﹏╥)o


评论(9)

热度(79)